加州選民壓倒性支持 心理健康計劃和強制上幼兒園

加州選民壓倒性地支持替精神病、遊民和藥物濫用者設立新法院系統。 洛杉磯時報

最新民調顯示,加州選民強烈支持州長紐森 計劃為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無家可歸和吸毒者建立的全新法院系統,強制要求兒童必須上幼兒園的問題上則與州長意見相左。

《洛杉磯時報》報道,紐森今年早些時候將《CARE Court》編入立法,即簽署《參議院第1338號法案》。

公民權利和殘疾人權利團體多半強烈反對該法, 因為擔心新法律有可能將遊民定為犯罪,導致精神病患者被迫接受治療。

柏克萊加大政府研究所最新民調指出,儘管存在這些擔憂,但選民仍對該項新法呈壓倒性的支持,贊成法院有權下令對患有嚴重精神疾病者進行治療。

高達百分之76的登記選民支持該法,其中百分之41的人強烈支持,而百分之15者反對,百分之九的人則無意見。

該法案獲得兩黨選民強烈支持,廣泛接受度在種族、收入、年齡和性別方面均保持穩定。

全州估計有七千至1萬2000人有資格申請《CARE Court》,這一族群因自身狀況而面臨最大死亡或嚴重傷害風險。

但並非每個人必須是無家可歸才能獲取資格,新的法院系統也將會關注患有藥物毒品使用障礙並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精神疾病患者。

當啟動該計劃時, 家庭成員、急救人員、醫療專業人員和行為健康提供者可請求法官下令對單一成年人進行評估,一旦確認資格後,法院會再下令制定一項長達兩年的心理健康計劃,其中包括提供適合需求的服務與住房。

今年立法機構計劃規定加州所有兒童必須上幼兒園,此法受到選民廣泛地支持,儘管紐森在擔任州長期間大力倡導早期教育計劃,但他最終以每年2.68億成本而否決該項法案。

民調發現,百分之57的可能選民贊成要求加州兒童必須上幼兒園,百分之33的人反對。

若按照支持黨派劃分,百分之70的民主黨選民支持該擬議法律,百分之58的共和黨選民反對, 沒有政黨偏好的選民也以百分之56支持度超越百分之33的反對。

由州參議員蘇珊盧比奧(Sen. Susan Rubio)所撰寫的《參議院第70號法案》要求加州孩童開始上一年級前必須完成一年的幼兒園教育。

該法案獲得數十個學區和教育團體大力支持,他們表示,疫情期間許多父母選擇退出幼兒園而避免遠程學習,這對往後學術環境造成許多困難。

如同全國多數州一樣,加州五歲以上兒童具有資格上幼兒園,但州法並不強制要求必須在六歲前上學。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