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監獄連發兩案 皆有囚犯遇襲身亡

北加州兩座州立監獄本周初先後發生囚犯遇襲事件,兩名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被倉友襲擊,最後皆傷重不治。

首宗事件發生於周二(4日)下午時份,於沙加緬度州立監獄服刑的36歲囚犯羅德里告斯(Felipe Rodriguez)在監獄操場上遭兩名倉友攻擊,搶救半小時後宣告死亡,現場發現兩件由施襲囚犯自製的武器。

州懲教局表示,羅德里告斯因多罪被判多次終身監禁,其中一次並無假釋可能。他所涉及罪行包括騷擾、敲詐勒索、企圖謀殺和綁架造成他人死亡。他2015年首先在聖伯納丁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因搶車被判9年監禁,服刑期間再因其他罪名而被判終身監禁。

當局證實,兩名施襲囚犯分別為41歲的奧羅斯科(Selso E. Orozco Jr)和36歲的卡爾德隆(Mike A. Calderon)。奧羅斯科因搶劫和武器罪名被判23年,卡爾德隆因一級謀殺罪成後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第二宗囚犯遇襲案則於翌(5)日早上在薩林納斯谷州立監獄(Salinas Valley State Prison)發生。64歲囚犯滕斯托爾9 Robert Tunstall)在操場上突遭另一名囚犯攻擊,獄方人員立即為他施救,但半小時後最終氣絕身亡。

人員在現場找出一件自製武器,當局證實施襲者為42歲的亞當斯(Lawrence Adams)。

州懲教局透露,死者滕斯托爾1976年在索拉奴縣犯下一級謀殺,被判終身監禁,但有假釋可能。

疑兇亞當斯則於2007年在圖羅姆尼縣(Tuolumne county)因縱火等罪名成立,在三振出局法下被判身監禁,但有假釋可能。他又曾於其他監獄服刑期間,兩度襲擊倉友而被加刑多年。

至於兩案的犯案動機,當局並無交代。美聯社福爾森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