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想七折購推特

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在最近幾周與Twitter的談判中曾經尋求高達30%的折扣。路透社

馬斯克「反復橫跳」,Twitter以不變應萬變。在庭審面前,不斷「作妖」的馬斯克似乎也屈服了。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在最近幾周與Twitter的談判中曾經尋求高達30%的折扣。根據接近談判的人員所述,Twitter拒絕了這一提議。

「華爾街見聞」報道,在過去的一周\xf9堙A雙方關於價格的談判範圍已經縮小到了10%,也就是396億美元的收購價格。而截至5日,Twitter的市值約為392億美元。

但這些談判最終都沒有取得進展。目前有關折扣的討論只停留在早期階段,也並沒有準備任何條款和清單。

日前,馬斯克似乎放棄了討價還價,致函Twitter,提出將全額支付收購該公司的初始價格440億美元。有媒體指出,馬斯克的「180度轉變」,旨在避免審判。

馬斯克以推特少算了虛假帳戶數量作為終止收購的「蹩腳理由」很難說服法官,並且有分析師指出馬斯克在法庭上獲勝的機會「極不可能」。因此,此時「服軟」,很有可能是馬斯克為了規避後續可能出現的法律問題所採取的策略。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Eric Talley表示,他對馬斯克的轉變並不感到意外,尤其是在推特律師定於6日開始對馬斯克進行「不會令人愉快」的取證之前。

而馬斯克在信中提到的「Twitter立即暫停 (immediate stay of the action)對馬斯克方面的訴訟、和本案有關的的一切法律行動」的表述也強化了這一觀點。

據媒體稱,自收到馬斯克的信件以來,Twitter和馬斯克的代表一直在進行談判,但截至當地時間5日下午,還沒有達成任何協定,但雙方同意推遲對馬斯克進行取證。

自今年四月馬斯克提出收購Twitter以來,雙方的拉扯與爭議就不曾止息。

7月8日,馬斯克在遞交監管方的文件中宣布終止並購交易,稱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這可能產生重大的不利影響。

而Twitter在不久後的7月12日正式起訴馬斯克,敦促他按照原定價格完成收購。

此後數周,推特和馬斯克雙方的律師都向對方發出了大量傳票,試圖證明對方違反了交易條款,但一方的目的是為了繼續交易,另一方的目的很可能是終止交易。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