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縣無家者人數近萬 過去三年激增逾兩成

阿拉美達縣無家者人口點算達到近萬人。灣區城市新聞社

根據本周發布的官方時間點統計數字,阿拉美達縣的無家可歸人口在過去三年中增長了22%,總數正在接近1萬人。

今年2月份完成的計數是自2019年以來的首次統計。計數工作通常每兩年進行一次,這次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而推遲了一年。

自2019年以來,有庇護所和無庇護所收容的無家可歸人口都有所增加。75%的人已經在街頭流浪了一年以上。非裔佔無家可歸人口的43%,比其他種族群體都要多。

「有很多經濟因素在推動無家可歸問題加劇」,發布官方時點統計數字的社區組織EveryOne Home的代理執行董事哈弗利(Katie Haverly)說。

哈弗利說,在阿拉美達縣,一個居民必須每小時賺取44元才能負擔得起一套兩居室的公寓。這幾乎是最低工資的三倍。她說,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是住在汽車裡的人數增加,從1431人上升到2319人,增加了62%。

根據該報告,該縣16%的無家可歸者因為新冠疫情失去了住所。68%的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該縣一半以上的無家可歸人口居住在屋崙。該市原有3300多人無家可歸,約有1700人被收容。

屋崙市長薛麗比本周發表市情咨文時說,在為無家可歸的鄰居提供臨時住所方面取得了進展。

在過去的三年裡,被收容的無家可歸者的數量大約翻了一番,可能是得益於州政府和聯邦政府提供的資金。

與該縣一樣,屋崙無家可歸者人數也大幅上升了24%,達到5000多人。

報告說,這個時間點計數的結果更加強調了需要加速實現「共同家園計劃」(Home Together Plan)中概述的目標、投資和種族平等策略,以確保社區所需的可負擔住房、預防和支持性服務干預措施。

哈弗利說,與疫情有關的解決無家可歸問題的資金正在消失。但是,更多的資金即將到位。該縣正在向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申請高達1500萬元的資金。申請的截止日期為10月20日。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