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屋E提案支持者華埠造勢

支持E提案陣營大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E提案與D提案是三藩市11月選舉中相互競爭的可負擔房屋提案,E提案的支持者周四在華埠花園角舉行集會,繼續為E提案競選打響聲勢。

兩提案均以「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為宣傳點,容易令人混淆,眾多支持E提案,反對D提案的華人領袖及社區機構在活動上解釋D與E提案之間的差別,強調E提案的優勢,並且指出 E 提案才是真正能夠幫助低及中等收入階層建造更多真正可負擔房屋的提案。

與會者包括第四區市參事馬兆明、前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余鼎昂、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及其會員、三藩市運輸電氣維修人員工會代表、華人進步會成員及白蘭民主黨協會成員等。

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稱,今時今日可負擔房屋危機比幾十年前更加嚴重,為此贊成 E 堤案,反對D提案。

早前據E提案推動者陳詩敏介紹,E提案將會提供更多面向家庭的多人房屋,而D提案則多數為單人房等無法供家庭居住的小房屋。

三藩市最大低收入及長者租客機構、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表示,E 提案支持優先發展低收入的可負擔項目,低收入可負擔老人屋租金可低至$364元,且會要求發展商將三分之一的單元作為可負擔房屋,包括兩房或三房單位。梁榮浩說到「相反,D提案的可負擔房屋完全是『不可負擔』的,提案中的低收入可負擔老人屋就算得到SOS補助後的租金亦需要$1800元,試問有哪位老人能夠負擔這樣的租金?」

馬兆明稱,「支持 E 提案是為了讓華埠居民能有機會繼續在本市居住,同時能夠幫助市西區居民增加可負擔房屋入住機會,向從事教育工作人員提供住房機會。」

有關E提案詳情請瀏覽網站: SFHomesforFamilies.com。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