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首度推出1.5億美元風投基金

亞馬遜首次投資外部風險投資基金,宣布將向邊緣創始人的企業提供1.5億美元。

這家線上零售商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23年,將資金投入10多個基金中,以支持已達或未達投資種子階段的大約200家公司。它將專注於黑人、拉丁裔、女性、原住民和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酷兒、雙性戀和無性戀(LGBTQIA+)等企業創始人。

企業發展副總裁柯莫若斯(Nick Komorous)表示,該公司預計這些舉措將帶來財務回報和新產品開發,以使其客戶受益,並為那些缺乏訪問權限的人提供額外資金。

他說,「大量數據支持這些不同的群體和團隊能有更多產品進入市場。」與此同時,「投資者對當前狀態的經濟更加謹慎,因此需求更加迫切。」

之前,PayPal Holdings Inc去年也做出類似的努力,承諾向基金和存款機構提供1億美元以支持女性。

亞馬遜有時會忘記應力推多元化,最近失去兩名最高階級的黑人主管。它在風險投資領域仍然是個新手,與競爭對手Alphabet Inc相形見絀,後者管理著超過80億美元的資產。

亞馬遜現在以價值2億美元的Alexa基金直接投資於語音技術公司。然而,亞馬遜因推出與其支持的新創公司競爭的產品而面臨審查。

柯莫若斯表示,亞馬遜作為所謂的有限合夥人投資的消息與批評無關,而是一種「強制倍增」投資和接觸早期企業家的方式。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