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涉誘女為僕 曼哈頓法官駁回訴訟

紐約市法官最近駁回一宗訴訟,內容為2名女性聲稱遭秘密「邪教」詐騙,從而無償為該組織當工人,工作包括煮食、清潔及充當招聘人員。但與此同時,2人還得每月支付400元會費。

《紐約郵報》報道,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薩特勒(Lori Sattler)駁回訴訟,原因是當事人羅森伯格(Stephanie Rosenberg)及霍克曼(Marjorie Hochman),無法證明她們在成為「奧德賽研究小組」(Odyssey Study Group,OSG)的會員期間希望獲得金錢補償。

2名女性於去年提出訴訟稱,OSG由曾在《第五屠場》(Slaughterhouse-Five)中扮演小角色的女演員霍恩(Sharon Gans Horn)經營。2人於2005年與該組織簽約成為會員,並獲承諾協助改善經濟、身體和精神生活。

不過,2人每月支付400元巨額會費的同時,也被迫無薪從事廚師、清潔工和招聘人員的工作。此外,霍恩及該組織其他高層向成員謊稱,為OSG領導人服務是種榮譽、特權及自我提升。指控又稱,該組織有系統地對進行身心虐待、虐待兒童、性侵犯、包辦婚姻、私人收養兒童、金融犯罪等。

霍克曼於2016年離開該組織,羅森伯格則於2019年脫離。案中提及的霍恩已於去年1月因新冠併發症去世。對於法官的最新決定,事主及被控律師均未回應。

據指出,OSG目前仍在蓬勃發展,每周在西38街的辦公室舉行2次會議,甚至在卡茨基爾(Catskills)購置價值92萬5000元、佔地100畝的物業。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