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支出放緩 微軟獲利預期下修

投資銀行Oppenheimer預警,微軟也會受技術支出(IT)放緩的衝擊。該投行分析師Timothy Horan在4日將微軟股票目標價自300美元下調至275美元,主張電腦需求疲軟。

Horan寫道:「多個市場訊號表明,需求遭到破壞。個人電腦 (PC) 銷售顯然再次下滑,因為三星和美光科技上周稍晚均下修前景。」三星和美光生產的記憶芯片用於消費電子產品、智能手機和電腦。

上個月英特爾和AMD高層承認,雖然上回發布財報時已悲觀預期整體PC市場前景,但如今PC市場的表現比預期更糟糕。

Horan將微軟2023會計年度的每股獲利自9.95美元下調至9.54美元,而根據FactSet,華爾街預期共識為10.11美元。然而在美股大盤4日普遍樂觀的帶動下,微軟也大漲8.14美元或3.38%,收每股248.88美元。

微軟沒有立即回應對該分析師報告的置評請求。歐洲經濟狀況也是關注焦點。Horan寫道,「俄烏戰爭持續不斷,曾經最大的經濟區 (歐盟) 將面臨隨之而來的貧窮,這一切不會快速穩定下來。」

儘管經濟環境更加困難,但他整體上仍看好微軟。由於微軟在雲端運算領域長期具有優勢地位,他重申了其「優於市場表現」的評級,「我們持續認為,微軟在市佔方面具有結構性優勢。

在快速擴張的2000億美元雲端產業中,微軟是數一數二的供應商,掌握著可能是下個世代最關鍵的技術。」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