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賽市發生離奇綁架案 疑犯已落網不見受害人

三名成人和8歲大嬰孩遭綁架,下落未明。默塞縣縣警局

涉案48歲男子薩爾加多遭警方拘捕。默塞縣縣警局

當局發布監控錄像攝得的涉案男子。默塞縣縣警局

美聯社默賽電

中谷城市默賽(Merced)本周初發生綁架案,一個包括8個月大嬰孩的四人家庭從一座油站莫名遭人持槍綁走。警方現已拘捕疑犯,但四人下落不明。

默賽縣警局周二(4日)在社交網站臉書發文交代詳情,綁架案發生於周一(3日),始於默賽縣小鎮溫頓(Winton)一宗燒車案。當日早上11時39分接報有車著火後,警員循被燒毀的黑色道奇(Dodge)Ram貨車登記資料,試圖上門聯絡39歲車主阿曼迪普‧辛格(Amandeep Singh),但無果,反而聯絡到另一名家庭成員。

該名家人嘗試聯絡其叔叔阿曼迪普‧辛格,又打給27歲女子考爾(Jasleen Kaur)和36歲男子賈斯迪普‧辛格(Jasdeep Singh),均未能成功,向縣警報告三名大人和考爾與賈斯迪普‧辛格所生的8個大嬰孩阿魯希(Aroohi Dheri)失蹤。

縣警方表示,當日下午1時04分,警員接報前往南59號公路一間商店調查,初步證實四人遭綁架,於是展開搜索。雖然警方未交代四人遭綁架地點,但旁遮普錫克教社區組織「賈卡拉運動」(Jakara Movement)主任南迪普‧辛格(Naindeep Singh)表示,受害者家人稱四人從他們經營的油站及便利商店被綁走。

縣警方發佈兩張疑似綁匪的監視器畫面,呼籲公眾協助確認圖中男子身份。從圖中可見,疑犯為白人男子,髮線頗高,身穿深色連帽運動衣、深色短髮、深色鞋子和戴上淺藍色醫療口罩。

縣警局局長沃恩克(Vern Warnke)稱,綁匪無提出任何贖金要求或聯絡任何人,未能掌握對方動機,又指探員相信疑犯銷毀證據,試圖掩飾行蹤。

至周二下午警方發文證實已拘捕涉案疑犯。帖文稱,縣警方收到線報,指有人在阿特沃特市(Atwater)一間銀行使用其中一名受害人的提款卡,調查人員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人與之前監視器截圖中的男子類似。大概中午時份,透過當地警方協助下,將48歲男子薩爾加多(Jesus Manuel Salgado)列為涉案者。

警方透露,薩爾加多被捕前一度試圖自盡,但被警員及時阻止和拘捕,目前送醫治療,情況危殆。

不過四名受害者仍下落不明,警方繼續尋人工作。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有相關資料,應即致電209-385-7547向警方提供線索。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