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馬遜反壟斷罰款取消

路透社報道指,意大利的一家行政法庭3日取消了去年對蘋果和亞馬遜的1.733億歐元的罰款,罰款原因是亞馬遜在銷售蘋果和Beats產品時涉嫌反競爭合作。

意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2021年11月對蘋果和亞馬遜處以2億歐元的罰款,這是一項始於2020年的調查,監管機構指控這兩家公司一直在阻止向經銷商銷售蘋果和Beats設備,以扼制競爭並保持高價。監管機構表示,蘋果和亞馬遜在2018年達成的協定中的合同條款,意味著只有選定的轉售商可以在亞馬遜的意大利商店銷售產品,這違反了歐盟的規定,影響了價格的競爭。

具體而言,亞馬遜被罰款6870萬歐元,而蘋果被罰款1.345億歐元。監管機構還命令這兩家公司停止限制,讓蘋果和Beats正品的零售商以「非歧視性的方式」進入意大利亞馬遜的網絡商店。

IT之家了解到,蘋果和亞馬遜都對這些罰款提出了上訴。蘋果公司表示:「為確保我們的客戶購買到真正的產品,我們與經銷商夥伴密切合作,並在世界各地擁有專門的專家團隊,他們與執法部門、海關和商家合作,確保只有真正的蘋果產品被出售。」蘋果公司否認曾經有任何不當的行為。

亞馬遜則在一份單獨的聲明中表示,強烈反對意大利當局的決定,擬議的罰款是「不相稱的,沒有道理的」。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罰款計算中的一個「重大錯誤」,罰款總額減少到了 1.733億歐元。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對裁決表示歡迎,而蘋果和意大利的反壟斷監管機構拒絕發表評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