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通專利 蘋果再度受挫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再次拒絕審理蘋果公司提出的「取消高通公司三項智能手機專利」的請求,最高法院保留了下級法院對蘋果公司的裁決。此前下級法院在6月同樣拒絕了蘋果公司對挑戰其他兩項高通專利相關案件裁決的上訴。

IT之家了解到,2017年高通公司在聖地牙哥聯邦法院起訴蘋果公司,認為其iPhone、iPad和 Apple Watch侵犯了其移動技術專利。該案是兩科技巨頭間更廣泛的全球糾紛的一部分。

蘋果公司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的專利審判和上訴委員會對本案所涉專利的有效性提出質疑。兩家公司在2019年已經基本停止鬥爭,並簽署了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協議,讓蘋果繼續在 iPhone中使用高通基帶芯片。該協議包括蘋果對高通公司數千項專利的授權,但允許專利委員會的訴訟繼續進行。

委員會在2020年維持了高通的這些專利,蘋果公司於是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了上訴,原因是高通可以在許可到期後再次起訴它(最早於2025年),而聯邦巡迴上訴法院以缺乏資格為由駁回了該案,認為蘋果再次被起訴的風險是推測性的。

高通公司再次辯稱,蘋果公司沒有表現出具體的傷害來證明上訴的合理性,就像在高等法院駁回的「實質性相同」案件中一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