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媽祖羽化成神1035周年 美國媽祖廟舉辦紀念活動

重陽節,法拉盛的美國媽祖廟與世界各個宮廟共同紀念天后媽祖羽化成神1035周年活動。

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美國媽祖廟與世界各個宮廟在法拉盛共同紀念天后媽祖羽化成神1035周年活動。朱榮斌、黃明萍等與市議員黃敏儀及來自皇后區,華埠和布碌崙的僑社人士祈求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民和睦、疫情早日結束,共沐媽祖靈光。

美國媽祖基金會董事長朱榮斌指出,2009年9月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議通過的關於「媽祖信俗」列入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決議。媽祖文化走出了國門,邁向世界。2019年9月6日,美國媽祖基金會常得到中國莆田湄州媽祖祖廟與中華媽祖協會的授權,首次在聯合國圓滿成功主辦了「首屆媽祖文化論壇」,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賞,這在中華媽祖文化發展史上具有偉大的里程碑意義、開創了新局面,讓屬於全人類共同精神財富不斷註入新的生機與活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世界文明做出了新的貢獻。

朱榮斌表示,好祖文化廣泛的國際影響力,彰顯出滿滿的正能量,不僅擴大了媽祖信俗和媽祖故鄉的知名度、美譽度,充分體現了習主席的題詞「即是鄉土文化,又是重要旅游資源的媽祖文化,是凝聚兩岸同胞的一條紐帶,要充分發揮其在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提出攜手傳承媽祖文化、共同成為媽祖文化精神弘承者、踐行者和推動者的方向。

出席美國媽祖廟與世界各個宮廟共同紀念天后媽祖羽化成神1035周年活動的有朱榮斌、黃明萍、前紐約州眾議員孟廣瑞、美國福建華人聯合總會主席李華、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昭銀、譚康健、郭亮、薛建明、陶淑梅,張金印、陳金春、翁建平、郭新旭、嚴麗霞等。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