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德頓五人被殺 牽連去年兩槍案

中谷城市士德頓(Stockton)近月有五名男子夜間獨行時遭開槍伏擊身亡。警方經過彈道測試後證實,五男的死與去年兩宗槍案有關,相信是同一名連環殺手所為。

士德頓警方上周公佈,士德頓近月有五名男子遭殺害,所有死者均於夜晚獨自一人時遭伏擊射殺。及至周一(3日),警方再透露去年另外兩宗案件,包括屋崙一名男子中傷身亡和士德頓一名女子被槍傷,與上述五宗槍殺案有關,但無交代七宗案件是否同屬一把手槍。

士德頓警員席爾瓦(Joseph Silva)形容,案情發展符合連環殺手的定義,「差異在於槍手只是伺機行事,不幸的是受害者在昏暗地方獨自一人」。

今年五宗案件發生於7月8日至9月27日期間,案發位置為方圓0.25英里之內。席爾瓦表示,死者遇害前均未遇劫或毆打,無跡象顯示各人互相認識,也無證據顯示案件與幫派或毒品有關。

至於去年的槍案發生於4月16日凌晨3時20分,一名46歲女子同樣獨自一人時遭伏擊,幸僅受傷無大礙。

士德頓警方表示,同年一名40歲男子在屋崙遭伏擊身亡的案件亦與士德頓案件有關。案發於2021年4月10日清晨4時15分,但不清楚該名男死者當時有否同伴在側。

警方透露,今年五案的四名死者遇害時獨自走路,第五人則在停泊路旁的汽車裡遇害。

事件引發士德頓嚴重關注。市府、士德頓滅罪熱線(Stockton Crime Stoppers)與當地一名建築公司負責人合共懸紅95,000元,追緝兇徒下落。

警方周末發佈一張從背後拍攝該人的模糊圖片,顯示涉事者當時全身黑裝,頭戴黑色棒球帽。

聖華昆縣(San Joaquin County)法醫署周一公佈今年五名死者身份,分別為7月8日遇害的35歲居民Paul Yaw、8月11日的43歲居民Salvador Debudey Jr.、8月30日的21歲居民Jonathan Hernandez Rodriguez、9月21日的52歲居民Juan Cruz與9月27日的54歲居民Lawrence Lopez Sr.。美聯社士德頓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