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批評美銀行高管 參加香港金融領袖峰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11月初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屆時約有200名領袖出席,包括美國多家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 資料圖片

本報訊

香港將在下月舉行全球金融領袖投資峰會(Global Financial Leaders’Investment Summit),美國多家銀行的高層可能出席。共和黨議員批評,此舉等於漠視財政部對香港特區的制裁令,反映部分企業唯利是圖。

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3名共和黨議員古登(Lance Gooden)、史密斯(Chris Smith)、盧特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表示,同意出席會議的美國銀行界高層,只顧商業利益卻無視制裁。其中史密斯發表聲明,批評部分企業在美國本土大談環保、社會公義、自由理念,到了國外卻將這些價值觀拋諸腦後,轉而在中國尋求商機。史密斯警告,美國企業未來與香港政府接觸時,將受到更嚴格審查,為此國會可能舉行聽證會,甚至要求財政部擴大制裁。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