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歷史學會獲85萬撥款 與時俱進打造數位化體驗

楊馳馬(左三)、丁右立(左二)、胡智騰(左一)、白蘭社區基金會副主席呂羅婉雯(右三)等在宣布州府撥款美國華人歷史學會的記者會上合影。楊馳馬辦公室提供

州眾議員楊馳馬、丁右立等周二在華埠宣布一項85萬元的預算投資,將修復和保護美國華人歷史學會(CHSA),新資金將用於檔案數位化,並投資於該館智能程式設計的「增強現實」和「虛擬實境」技術。

楊馳馬指出,隨著針對亞太裔仇視和暴力事件的增加,現在是講述建造這座城市的華裔的重要歷史和貢獻的重要時刻,「華人歷史學會為每個參觀博物館的人提供解華裔對三藩市文化貢獻的絕佳機會。這項新技術將有助於講述我們城市的華人故事。」

「將這些歷史文物和口述歷史帶入22世紀,是為了確保後代能夠從我們城市過去的錯誤中汲取教訓,以及了解華人社區為三藩市帶來的成就,」楊馳馬說。

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執行董事胡智騰(Justin Hoover)表示,CHSA有望成為「擴展現實」(XR)和數字敘事的全國領先場所之一,「這筆資金幫助我們修復了最初由著名建築師朱莉婭·摩根創建的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的重要部分,並幫助建立了一個新的數位化學習中心,目標是將我們2萬多個文物檔案轉變為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的學習資源。」

丁右立指出,華人幫助這個國家變成了今天的樣子,「我很自豪地支持這項州府投資,因為我們必須保留這段歷史,不僅要突出我們的貢獻,還要提供學習機會和加深理解。人們越了解我們的奮鬥和成就,我們被接受的機會就越大。」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