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兒童變性服務受恐嚇 3大醫學會促司法部調查

美國3大醫學會致信司法部長加蘭,要求調查並起訴對提供變性服務的兒童醫院及醫生進行威脅和攻擊的不法之徒。圖為曾受威脅的波士頓兒童醫院。 美聯社

包括美國醫學會在內的3大醫學會,要求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調查並起訴對提供變性服務的兒童醫院及醫生進行威脅和攻擊的不法之徒,同時敦促科技平台阻止虛假信息的傳播。

根據美聯社和美國醫學會官網的報道,針對近期全美各地給變性兒童做手術的醫生及兒童醫院所收到的威脅,美國兒科學會、美國醫學會及兒童醫院協會3日共同致信加蘭提出上述要求。3大醫學會稱,全美的兒童醫院已明顯增強了安保,並正在跟執法機構合作,一些兒童醫院和診所現在需全天候保持警戒狀態。

加蘭並未馬上就此事公開發表意見,其發言人4日也未立即對尋求評論的電郵給予答覆。

3大醫學會在信中說,在社媒平台上發出的威脅持續不斷,加上騷擾電郵、電話以及在一些醫療機構舉行的抗議活動,正引起「家庭、病人和醫護人員中升高和不可忽視的恐懼」,「因提供循證醫療照顧,全美各地的兒童醫院、學術醫療系統及醫生正在被針對和被威脅。」並指出攻擊行為不僅令醫療機構難以提供醫療照顧,而且也擾亂向那些尋求醫療照顧的家庭提供其他服務。3大醫學會認為,這些攻擊行為「源自於一場有意的散布虛假信息的運動」。

3大醫學會表示,它們一致支持近期遭受威脅和攻擊的醫生和兒童醫院,同時呼籲科技平台採取更多行動,阻止那些經常引發威脅或暴力行為並導致騷擾活動的言論。在一些州,尋求限制兒童做變性手術或尋求對做此類手術的醫生和家長定為非法行為的法律及擬議的法案,已給一些立場保守且頗受歡迎的推特賬戶的攻擊行為壯了膽,某些推文已誤導了眾多關注兒童變性手術的粉絲。美國醫學會和美國兒科學會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醫生團體之一,它們幫助制定全國一級以及醫生診所的官方政策,兒童醫院協會則代表全美超過220家為兒童提供服務的醫院。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