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垃圾來電不力 七電訊商面臨懲罰

FCC要求電訊商積極打擊垃圾來電。Shutterstock

未及時採納打擊自動語音電話(robocall)措施的電訊商日後恐面臨嚴格懲罰。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指控七間語音服務商未遵守反詐騙規定,正計劃將它們從FCC「自動語音電話緩和數據庫」(Robocall Mitigation Database)剔除。

七間違規服務商被指未依規定的做法,包括沒有落實STIR/SHAKEN這項防止電子欺詐的來電驗證技術標準。它們將有14天可提出申訴,出示證明為何它們不應被剔除。如果未能解釋的話,它們所有客戶將被禁止撥打電話,意即其語音服務就此結束。

七間違規服務商包括Akabis、Cloud4、Global UC、Horizon Technology、Morse Communications、Sharon Telephone和SW Arkansas。它們均被指即使FCC警告違規後,仍未向當局交代它們的打擊自動語音電話計劃。FCC提到,STIR/SHAKEN技術對任何以IP網絡為基礎的服務商是必須的,但沒有IP的服務商仍需證明它們正在努力應對非法的自動語音電話。

FCC規定所有電訊商於2021年6月底前採用STIR/SHAKEN技術。AT&T和Verizon等主要電訊商迅速使用這種技術,較小型服務商雖獲得延長限期,但只限能交代如何限制自動語音電話的細節。

雖然將違規者剔除不太可能杜絕詐騙電話,但FCC的做法加上各州州檢察長的努力,將阻止電訊商節省資源打擊自動語音電話,或從詐騙者和市場推廣公司中牟利。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