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列治文區設施 成龍中心全面重開

/

安老自助處成龍中心的負責人和工作人員們。記者洪郁欣攝

安老自助處位於列治文區的成龍中心於周二(4日)宣布疫情後正式重啟,並舉辦慶祝儀式。成龍中心是安老自助處的「成人日間護理中心」,平均每日服務、照顧超過70名長者。

成龍中心於去年7月半開放,少數長者能來現場接受護理,而其餘服務在半開放期間亦有專人上門進行治療、護理、送餐等服務。而在本周二終於迎來全面開放,開放當天便有近60位老人回到成龍中心,還有80%的老人表示很願意回來。成龍中心的主任余梓楊(Kelvin Yu)介紹,每位長者每次來成龍中心可享受四小時的服務,有專車接送,還提供早餐及午餐。他表示,除了對長者身體健康、日常生活上的服務,還很重視對長者心理上的服務,有專門的事工照顧及陪伴患有憂鬱症或阿茲海默症的長者。

成龍中心服務的長者羅碧姬表示自己已經在這裡超過八年,一周基本固定來成龍中心五天,「每天有車接送很方便,在這裡很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她還介紹,自己最喜歡來成龍中心唱歌、畫畫以及做運動。飲食方面,羅碧姬亦表示滿意,提及每逢老人生日成龍中心還會給老人準備蛋糕、辦生日會,這八年間結交了不少老友。她說,「這裡的人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

本次成龍中心慶祝活動還請來了「花姿彩舞」舞蹈團,以及舞獅表演。其中還有一名來自安老成龍日間護理中心的97歲老人為成龍中心朗誦他為成龍中心寫下的《八好歌》,表達自己對成龍中心的感激之情。

安老自助處的日間護理中心之所以命名為「成龍中心」,是因為04年成龍本人曾親臨此處,並進行捐贈。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