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面對面社區安全講座 傳達安保知識

趙美心(中)為主辦方頒發賀狀。記者陸新攝

10月2日由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主辦,內陸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合辦,並聯同南加州僑界各大社團,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的警民面對面社區安全講座,受到廣大社區民眾的歡迎,並取得圓滿成功。本次講座活動傳達給民眾防範和保安常識,保護民眾居家安全。

國會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方樹強的代表Rene Romero、艾爾蒙地市市長Jessica Ancona等出席,並為主辦方頒發感謝狀。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劉煥君、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組長葉立傑、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華興保險董事長張國興及社區民眾上百人出席,並與艾爾蒙地市(El Monte)警局人員面對面學習探討。

趙美心表示,「最近一項針對 AAPI的全國性調查發現,只有 49% 的 人認為外出是安全的,每兩到三個人擔心家人和長輩的安全。我很高興此活動旨在教育居民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免受仇恨犯罪的影響,以及如何獲得警方和社區的支持,並提供有關廣泛預防的培訓,建立鄰里守望相助小組,確保社區的安全,這是很好很有效的幫助社區民眾的治安,協助警方打擊犯罪分子的行動。感謝你們把社區聚集在一起,提供所有這些重要的信息。」

這次講座特別邀請到艾爾蒙地市(El Monte)警局警官Metissa Ortiz與大家分享「如何防範保障自身及社區安全」、活動顧問李明衡主講的「如何面對亞裔仇恨犯罪,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失」以及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警務秘書楊力靜主講的「如何預防詐騙」等十分重要的議題。

現場展示警方的設備供民眾參觀拍照,並準備上百份精美伴手禮,出席的來賓也得到新版的「洛杉磯急難救助手冊」,內容有大洛杉磯地區華人聚集城市急難救助的資訊,新版包含中英文,並有電子書的版本,可以更有效地分享資訊服務民眾。

劉煥君表示,「預防勝於治療。我們更希望將來大家都有這種防範意識,讓華人不再成為犯罪者的目標,我們要團結起來,大家一起配合,相信很快會把局勢扭轉過來。我們不但有民意代表替我們發聲,也有地方政府能夠與給予協助,我們將把這些資訊整合起來,相信對於整個華人社區來講,在整體形象上都會有很大的改變。」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