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故宮11月辦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展 逾120件珍藏在港亮相

香港故宮與世界聞名的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宣布,兩家機構將於11月9日至明年2月20日在香港故宮舉辦「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別展覽,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將首次在港亮相,逾120件展品中名作雲集,最為矚目的展品包括17世紀巴洛克時期的歐洲藝術巨匠彼得.保羅.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1640 年)和安東尼.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1599–1641 年)的經典傑作。

列支敦士登王室為歐洲歷史最悠久的貴族家族之一。在過去400多年中,歷代親王收藏了眾多的藝術品,令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成為當今世界最大規模、最重要的藝術收藏之一。

「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別展覽:

庭園花卉紋盤。故宮提供

列支敦士登花園宮。故宮提供

列支敦士登城市宮。故宮提供

列支敦士登城市宮。故宮提供

硬石鑲嵌箱(嵌有卡爾一世親王的盾徽)。故宮提供

馬爾斯與雷亞.西爾維亞。故宮提供

瑪麗.法蘭西絲卡公主兩歲像。故宮提供

「藝苑尋珍」展由香港故宮與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的專家團隊共同策劃,策展團隊從3萬多件王室藏品中精心挑選了逾120件珍品,種類涵蓋油畫、版畫、掛毯、雕塑以及裝飾藝術等。透過這些精美絕倫的藝術傑作,觀眾一方面可了解列支敦士登親王對藝術的熱愛以及收藏喜好,亦可探尋中國與歐洲過去幾個世紀以來在藝術和建築領域的交流。

展覽按主題分為8個部分,以嶄新視角展示列支敦士登王室的藝術收藏史,重點介紹為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作出重要貢獻的五位親王。

特別展覽門票(可參觀所有香港故宮展廳)成人門票票價為120港元,特惠門票為60港元。觀眾可於10月11日上午10時起,於西九文化區網上購票平台和票務夥伴平台購買11月1日至30日期間的門票。12月1日至2023年2月20日期間的門票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