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華裔學會自保 眾議員陳立德推廣防身術

加州?議員陳立德(左起)、Nick Moghaddam教授、洛縣保險管理委員會委員、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主辦單位提供

南加州治安持續敗壞,盜竊、入室搶劫、竊車案件層出不窮,加州第55選區 議員陳立德(Phillip Chen)針對民眾的擔憂也感同身受,特地找來防身術教練與警察,舉辦安全意識講座,並現場教導基本防身術,盼華裔民眾能藉此學會自保。

近期仇視亞裔犯罪成熱門話題,加上治安越來越差的緣故,不少華人朋友開始學習打靶想買槍自衛,也有不少組織舉辦防身術學習課程。長期為華人社區奔波貢獻的加州第55選區 議員陳立德於10月1日上午率Nick Moghaddam教授、洛縣保險管理委員會委員、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等人,在安那翰一所巴西柔道館內舉辦防身術安全講座課程。

現場也找來一般民眾實際上場練習防身術,在教練的指導下,學習如何擺脫歹徒,甚至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如何利用身邊器具成功在危險中逃脫;以及在面對歹徒有凶器時,如何在不激怒歹徒情況下成功自保,整堂課程中,民眾表示收穫豐富。

陳立德指出,自己的選區內,也發生多起華人遭搶劫事件,不少嫌犯也將目標鎖定於反抗力相對較弱的高齡華裔民眾,加上長期以來,華裔也給外界留下身上多有現金的印象,因此他認為華裔必須擺脫這樣的形象,並在外出時隨時戒備,期待透過舉辦防身安全意識講座,呼籲華裔民眾唯有自己學會防身,才能在警察抵達之前,先保護自己。

長期也關心在地治安的洛縣保險管理委員會委員、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指出,洛杉磯縣警局已遭刪減30%的預算,等同三年來少掉兩千多位警察,對於治安而言,實在是雪上加霜,所以華人朋友務必要保護自己,提高生活安全係數。

陳立德現為加州55選區眾議員,今年年底將挑戰選區重劃後的加州59區眾議員席位,意味選區擴大,增加更多選民,陳立德表示,他為華人社區的服務決心與熱忱,不會改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