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布蘭德政府樓斷氣5個月 孟昭文黃敏儀劉醇逸等抗議

布蘭德政府樓一棟大樓,今年5月初以來,因大樓洩露煮食用天然氣(煤氣)而關閉維修,至今仍「斷氣」,孟昭文,黃敏儀,劉醇逸,金兌錫等與租戶發出怒吼。

法拉盛布蘭德政府樓(Bland Houses)羅斯福大道(Roosevelt Ave) 133-20號的一棟大樓, 今年5月初以來,因大樓洩露煮食用天然氣(煤氣)而關閉維修,至今大樓仍「斷氣」,包括華人住戶等多月來被迫用電爐和瓦斯罐來烹飪,大樓租戶協會主席Bridget Marachlian與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黃敏儀,州參議員劉醇逸及州眾議員金兌錫等4日在大樓外發出「沒有天然氣,沒有租金」的怒吼聲,要求紐約市房屋管理局(NYCHA)立即行動維修恢復供氣,解決數以千計租戶生活上的問題。

孟昭文表示,布蘭德政府樓「斷氣」事件有前科,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問題再次出現。兩年前,有幾個租戶幾個月沒有燃氣供應,當地民選官員與租戶在一起向NYCHA發出要求恢復大樓的燃氣服務的行動。

布蘭德政府樓「斷氣」有前科
孟昭文指出,己踏入初冬季節,氣溫驟降,需求天然氣煮食,她頓促紐約市房屋管理局刻不容緩的解決問題。孟昭文說:「這種缺乏天然氣服務是不可接受的,需要立即解決,不應該強迫布蘭德政府樓辛勤工作、付房租的居民在這幾個月裡忍受。 在他們的公寓裡有工作氣體是必不可少的,他們應該得到更好的。」

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黃敏儀強調,她對布蘭德政府樓多月來「斷氣」不能容忍。在過去的5個月裡,付租金租戶一直沒有天然氣供應,這是不合情理的,她說:「年邁父母居住在大樓的子女到我的辦公室投訴苦況,因為沒有天然氣供應,他們的飲食需求未得到滿足,影響健康,因為他們無法在自己的家中完全做飯。NYCHA需要對居民誠實,提供解決方案,並發布立即恢復燃氣服務的時間表。」

州參議員劉醇逸與州眾議員金兌錫大聲疾呼要求NYCHA立即恢復天然氣供應,以便居民為酷寒的冬季在家中溫暖的煮食,得到充足營養,保持生活品質。劉醇逸說:「長期斷供天然氣,任何人長時間沒有這種基本的住房需求服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呼籲NYCHA齊心協力,立即加快這些維修工作。」

布蘭德政府樓租戶協會主席Bridget Marachlian與租戶情緒激昂高聲發出「NYCHA,你為什麼拖拖拉拉?讓我們有透明度,我們還在等什麼?」Bridget Marachlian說:「感恩節快到了,我已經知道我們不會有天然氣了。我們需要重新打開我們的油門。」

一位居民現身說法表示,電爐只能持續1周左右,而且你不能用它們做一頓真正的飯菜。她要求NYCHA給租戶加油,別再玩遊戲了。就是這樣,很簡單。另一位居民表示,她準備對NYCHA提起集體訴訟,因為這種情況影響了她阿姨的生活質量。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