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伯格捐款300萬 幫ACLU維護墮胎權

臉書母企Meta的前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向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捐出300萬元用於未來3年保障婦女墮胎權益的事務。她表示,安全合法墮胎是女性平權最重要的部分,因此需要捍衛。而對ACLU來說,這次是機構歷來獲得的最大一筆支持墮胎捐款。

綜合《國會山報》及《華盛頓郵報》報道,ACLU於4日公布有關消息,而桑德伯格也在聲明中表示,現時全美超過1/3女性無法安全地墮胎,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堅持鬥爭」,捍衛女性選擇和保護墮胎機會的權利,希望經過這次捐款,能讓更多選民收到信息,並說服更多民眾加入行動,共同取回被剝奪的權利。

ACLU主席羅梅羅(Anthony Romero)也發聲明表示,組織將用部分捐款推動反墮胎投票,他以堪薩斯州8月份的公投為例,證明即使是保守派州份,也有相當數量的民眾贊成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羅梅羅補充說,只有當選民掌握最終決定權,極端的禁止墮胎政策才無法延續,而ACLU得到這次捐款後,會加速推動各地的相關運動,具體措施包括公眾教育宣傳,讓選民了解這個議題的影響,並將是否支持墮胎作為衡量公職參選人的標準。

現年53歲的桑德伯格從2008年起,先後擔任Meta及臉書的營運總監,直至今年8月1日離任。她在幾周前的離職公告中表示,未來將繼續從事慈善工作。

桑德伯格以往多次倡導墮胎權和婦女權益,包括在自己出版的書籍《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以及成立的Lean In基金會中貫徹這個立場,在Meta與臉書任職14年間,也提拔不少女性擔任要職。與此同時,桑德伯格也是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的主要捐助者,該組織計劃在11月中期選舉中投入5000萬元,協助各州支持墮胎權的候選人勝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