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準備第7次核試 美航母群重返朝鮮半島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導彈射程擴大,或準備第7次核試。路透資料圖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從北韓最近一連串的導彈試射來看,射程逐步延伸,導彈發射平台亦不斷發生變化,相信平壤政府在事隔5年後,正為第7次核試做準備。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5日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通電話,雙方就遏制朝鮮核導威脅的方案進行討論。另一方面,日前參加韓美聯合軍演後駛離南韓海域的美國列根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將重返朝鮮半島東部公海海域。

金承謙表示,重要的是讓朝鮮清楚認識到試爆核彈、發射導彈得不到任何好處,愈是挑釁,韓美同盟的應對力量就愈強大。米利表示,美國防衛朝鮮半島的承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堅定,今後將更積極地與韓方合作,採取緊密協調的共同行動。

美國航母群重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路透資料圖

北韓射最長程導彈,首次飛越日本領空。路透

北韓最近一連串的導彈試射來看,射程逐步延伸,相信正為第7次核試做準備。路透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通電話。

尹錫悅指出,擴大威懾包括所有能阻止北韓核挑釁的選項,各方正進行密切商討。路透

兩國參謀長譴責北韓前一天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嚴重威脅韓半島和地區穩定的挑釁行為。雙方一致認為,韓美在挑釁發生後進行的聯合空中武力示威和地對地導彈聯合射擊,充分體現了韓美同盟的應對能力和堅定決心。

雙方認為,遏制朝鮮軍事威脅需要韓美日三邊安全合作,並商定借在華盛頓舉行的韓美軍事委員會第47次會議之機,討論如何增強針對朝鮮核導威脅的軍事應對能力和延伸威懾執行力。

另一方面,對於列根號核航母戰鬥群罕見地剛駛離便返回。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這表明韓美同盟將就北韓的接連挑釁加強應對態勢,以及反制北韓任何挑釁和威脅的堅定決心。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