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藝術協會2022年 「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盛大舉行

2022年度中美旗袍皇后比賽獲獎者:《紅寶石組》旗袍皇后:Angela T Young 楊慧超、最佳儀態獎Hillary Chu 朱嘉慶、最古典美獎Lili Li 李麗、最佳設計Jenny Jiang 江瑞儀、最佳人緣Joenna Situ 司徒怡茵。《鑽石組》旗袍皇后Amy Young 楊楊、最佳儀態Elaine Li xiao 蕭莉、最古典美Angela Yu 余慧彤、最佳設計號 Jennifer Luu 劉桂枝、最佳人緣號 Michelle Ren任冰婷。馬紅兵攝

創辦人林炳昌、創會會長夏玉珠、大會主席李安琪;共同主席李一冰、韓虹、賈惠君;會長蘇淑君及評委、參賽佳麗及嘉賓大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中美文化藝術協會於9月24日晚假座舊金山日落區蘇格蘭儀式共濟中心舉行[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州參議員威善高的代表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的代表伍玉珍,卸任市參事李麗嫦;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全球亞裔小姐比賽創辦人兼大會主席張艷珍;合和總會館前任主席胡建邦、余武良等僑界首長、社會賢達、嘉賓友好共逾六百人出席慶會,共襄盛舉。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創辦人林炳昌、創會會長夏玉珠、會長蘇淑君、大會主席兼晚會總策劃暨名譽會長李安琪;共同主席李一冰、韓虹、賈惠君,名譽會長兼中文書記林柏勵,第一副會長譚國亮、第三副會長周美瑤;董事湯賀文、林競威、陸潮基、劉曜群、周美瑤、唐志明、譚仲明、梅小青、趙秀美等在現場,熱情接待各方賓客,並有序地引領嘉賓入座。

這次比賽共有來自舊金山灣區的24名參賽佳麗參加,賽事分為紅寶石組及鑽石組,其中紅寶石組12名、鑽石組12名。

大賽特邀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灣區名媛成功企業家暨慈善家楊小梅Kelly Yeung、星島日報副總經理暨市場部總監董少英Julia Tung、資深傳媒人蔡騎儀總監擔任評委。

創會會長夏玉珠、著名司儀黎明健共同擔任大會司儀,她們首先向嘉賓介紹比賽規則及獎項,並表示[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在今晚華麗登場,同時提及該次賽事是中美文化藝術協會今年活動的重頭戲,也是灣區弘揚中華文化的盛會。隨後,宣佈慶會隆重開始,在兩位灣區金牌司儀的精彩點評及介紹下,參賽者以高貴優雅的美態,自信地邁向以活動主題介紹為背景的大舞台,傾情演繹中華傳統旗袍的韻致與雅麗,經過激烈的角逐及四名評判嚴謹的評選,最終:2號 Angela T Young 楊慧超及19號Amy Young 楊楊艷壓群芳,分別獲2022年紅寶石組及鑽石組冠軍。

創辦人林炳昌致詞,他感言喜見灣區眾多佳麗參與推廣旗袍文化藝術,並感謝各界善長人翁的鼎力支持。他稱:人類的文化是多元化的,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同仁多年來本著一個共同的心願,推廣精彩輝煌的文化,把中華民族國服旗袍,的韻味與風采弘揚海外。只要我們投入熱情,旗袍文化一定在海外生根,融入美國主流文化社會。最後,他感言各界多年來的厚愛與鼓勵,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同時期待中美文化藝術協會旗袍皇后賽事繼續在舊金山灣區綻放異彩,中華旗袍更加輝煌亮麗。

大會主席李安琪致詞感謝各界嘉賓親臨,支持第十三 旗袍皇后比賽,使慶會蓬蓽生輝,充滿歡樂喜悅的氣氛。她向大家介紹:自己是協會舉辦旗袍皇后賽事以來,第一位連續參加 5 年比賽,榮獲鑽石組旗袍皇后的,至今沒有人打破記錄。因為,我愛旗袍,我享受 賽的過程 加比賽也是提升自己的機會,在此,我想告訴所有熱愛旗袍的 賽佳麗,努力加油,今晚的舞台是屬於你們的,把你人生最美麗的時刻展示給觀眾,我們的評委團是公正的。李安琪大會主席續稱:自己從2012年加入協會黨義工, 與協助,並組織每 的旗袍皇后比賽,至今已有十年,在這期間,我擔任過副會長、會長、旗袍大賽共同主席,見證了十二屆旗袍皇后比賽。今年,旗袍皇后比賽走出 Chinese Town,來到這個大舞台實屬不易,一切是新的開始,作為大會主席我肩負重任,日思夜想怎樣在疫情後的困難時期辦好這場比賽,舉辦成功的晚會,需要一個強大的團隊,各發揮其特長在此感謝共同主席李一冰、韓虹、賈惠君,在這幾個月來同心協力,付出良多。最後,我代表協會創辦人林炳昌、創會會長夏玉珠及全體同仁,向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以及各界愛心人士的熱心捐款,熱情捧場,並祝願參賽者在這燦爛的舞台上,綻放自己最亮麗的風采。

會長蘇淑君致詞, 她首先代表中美文化藝術協會歡迎各界政要官員、社團領袖、社會名流、灣區華僑華人撥冗光臨,各界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推動著我們將傳統旗袍文化,不斷發揚光大。她贊揚各位參賽者穿著旗袍得體大方,儀態優美,希望大家以最佳的狀態,投入比賽,傾情地演繹及展示中華傳統旗袍的風采,並請現場嘉賓為參賽佳麗加油,期待絢麗多彩的晚會為各位嘉賓帶來一個愉快的晚上。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致詞,他贊楊林炳昌創辦中美文化藝術協會舉辦旗袍皇后大賽,既豐富華人華僑的文化娛樂生活彩,又為舊金山灣區增添美麗的色彩。他談及旗袍——展現東方女性的姿態、溫柔、婉約、古典,在世界各地,提到旗袍,自然想起這代表東方女性的服飾。旗袍具有跨時代的意義,引領更多的女性增添生活樂趣,走出廚房,跨進職場,進入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同時贊揚中美文化藝術協會投入人力物力,積極籌辦旗袍皇后比賽,祝願[第十三屆旗袍皇后比賽]圓滿成功。

大會為活躍比賽現場氣氛,安排參賽者有序地出場亮相,同時準備豐富的文藝節目,計有:大會主席2012年鑽石組旗袍皇李安琪演唱《甜蜜蜜》、創會會長夏玉珠演唱《花好月圓》、歷屆旗袍得獎者表演晚裝、灣區金牌司儀黎明健演唱《甜言蜜語》、東方舞蹈學校舞蹈團表演《芒種》、2015年鑽石組旗袍皇后陳安娜演唱《山路十八彎》、灣區大少 健棠演唱《朋友》、歷屆旗袍得獎者表演旗袍秀,務求能為灣區民眾帶來全新視覺效果。

2022年度中美旗袍皇后比賽獲獎者:《紅寶石組 》旗袍皇后—2號 Angela T Young 楊慧超、最佳儀態獎—3號Hillary Chu 朱嘉慶、最古典美獎—8號Lili Li 李麗、最佳設計—11號Jenny Jiang 江瑞儀、最佳人緣—4號 Joenna Situ 司徒怡茵。《鑽石組》旗袍皇后—19號Amy Young 楊楊、最佳儀態—20號 Elaine Li xiao 蕭莉、最古典美—16號 Angela Yu 余慧彤、最佳設計—25號 Jennifer Luu 劉桂枝、最佳人緣—17號 Michelle Ren任冰婷。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