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 AR眼鏡 第二款企業版已上架

擴增實境Magic Leap 2眼鏡上市。Magic Leap

Magic Leap2更適合醫療、工業等企業環境下使用。Magic Leap

新設計比前代產品體積小50%,輕20%,長時間佩戴應該會更舒適。該公司稱,由於「動態調光」功能使全息影像看起來更真實,AR在明亮的光線下將有更好的可見度。新款使用的鏡頭光學技術也將提供更高質量的圖像,文字更容易閱讀,而且比同類可穿戴設備具有更寬的視場(對角線增加到70度)。

配置方面,有基於AMD Zen 2的四核處理器的「計算包」,一個1260萬像素的攝像頭(加上用於景深、眼球追蹤和視野的一系列攝像頭)和用於手勢的60FPS手部追蹤。不間斷使用續航只有3.5小時,但256GB的存儲空間(據Magic Leap稱是專用AR設備中最大的)為更複雜的應用程式提供了空間。

價格決定了這不會是一個隨意的購買。Magic Leap 2基礎版售價為3299元;想要額外工具、企業功能和搶先體驗內部使用的開發人員,需要買售價4099元的開發者專業版;企業版售價4999元,其中包括定期、有管理的更新和兩年的商業功能。

因此該款AR眼鏡並不適合個人使用,更適用於醫療、工業、零售和其他價格很容易被利潤抵消的空間。不過,它與高通、谷歌和其他公司的項目一起展示了AR技術的發展方向。早期的技術往往笨重,只適合在狹窄的環境中使用,而像Magic Leap 2這樣的硬件在現實世界中的可用性似乎大大增加。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