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十三聲》10/20華府甘迺迪中心上演

圖為演出劇照。

雲門舞集今年秋季攜作品《十三聲》赴美舉行疫情解封後的首次大型海外巡演,10月20日將在華府的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The John F.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這也是甘迺迪中心該季的首檔節目。

此行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領軍,演出他所編創的《十三聲》。舞作靈感源自他在艋舺的成長記憶,以60年代的艋舺街頭人稱「十三聲」的傳奇賣藝人為主題。「十三聲」可以忽男忽女、幼聲老嗓,論古今佚事、流行俚俗,所有故事經他的口,都成為精彩好戲。雲門舞集將透過舞作演繹這段時代洪流中曾經雕零的記憶,讓台灣民間文化風景登上舞台。

雲門舞集於1973年由創辦人林懷民以黃帝時代祭儀舞蹈之名成立,以傑出的編舞及獨特的肢體語言著稱,是國際各大藝術節及重要劇場的常客。林懷民在2019年將藝術總監的職位交棒給當時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由鄭宗龍承繼雲門的創團精神,並承先啟後,帶領團隊編創新作及巡演國際。

雲門舞集此次在中心的艾森豪劇院(Eisenhower Theater)演出,將自10月20日至22日共演出3場,10月17日則將舉辦大師班活動,讓雲門舞者與美國觀眾近距離互動,有關演出場次及大師班詳細資訊,可至該中心官網查詢。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