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通俄案控方證據 法官拒列為呈堂證供

法庭認同,俄羅斯分析師丹琴科的主要信息來源,其實來自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的公關主管,因此不能列為呈堂證供。 美聯社

本報訊

聯邦法庭表示,僑居美國的俄羅斯分析師丹琴科(Igor Danchenko)因前總統特朗普的涉嫌通俄風波而面對檢控後,控方提交的部分證據存在問題,因此不能列為呈堂證供。案中牽涉的部分極其淫穢,根據最初的說法,特朗普曾在莫斯科某家酒店召妓,期間並讓妓女在床上小便。

綜合NBC及《華盛頓觀察家報》報道,維珍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4日審理案件時,法官採納辯方的論據,質疑司法部提交的供詞,其實並沒有證明丹琴科向執法人員提供虛假信息,因此在後續的聆訊中,相關內容不得呈堂,否則將「引起混淆和不公平的偏見」。在起訴丹琴科的過程中,司法部已經連續遭遇挫折,除了這次不得提交證據外,法庭上周雖然駁回了辯方撤銷起訴的要求,但也表示決定其實在「兩可之間」,反映控方的理據並不充分。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