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被爆搭州府公務機 只為到皇后區油站拍照

根據最新公布的詳細紀錄,州長胡楚於4月至6月之間乘坐了約50次飛機旅程,但是當中包括一些看似並無迫切需要,例如於6月以乘坐2500元的直升機從奧本尼飛到皇后區,只為到訪Astoria大道的BP加油站拍照。

《紐約郵報》報道,胡楚短暫到訪皇后區油站後發推文寫道,「紐約人對油價上升感到痛苦,所以我們削減州汽油稅至年底。」

媒體此前曾經報道,稱胡楚自上任後頻繁乘坐州府飛機,除了正式公務外,有時似乎涉及個人的政治籌款活動。

共和黨州議會少數黨領袖巴克萊(William Barclay)表示,「雖然(州長飛行)成本巨大且過高,但紐約人民並沒得到切實的合法利益。現在是時候叫停州長的飛行常客計劃了,她無休止的航空旅行是由納稅人支付,讓她可以穿梭州內填充其競選庫房。」

根據專家指出,一小時直升機航程的費用大約2500元,而飛機費用約為1300元。以此計算的話,胡楚的飛行總成本很容易達到數十萬元。

胡楚一直強調乘坐飛機做法合理,即使飛回其家鄉水牛城看比爾隊的主場揭幕戰。她7月份時曾說,「州長是可以回家的。」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