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廣場地鐵站再生無端推人落軌案 涉案非裔遊民又肇襲擊案 當場被捕

圖為安德森(左)及其於聯合廣場站案發後被捕捉到的畫面(右)。

就在剛剛過去的周一晚間,曼哈頓下城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聯合廣場地鐵站(14 St- Union Square Sation)再發生一起無端推搡落軌案,一名25歲的男乘客無端受傷。就在案發次日,涉案人員在曼哈頓另一交通樞紐哥倫布環地鐵站(Columbus Circle)又以石塊砸傷一名路人面部。在被警方確認與聯合廣場案件相關後,該名涉案人員遂被警方訴以了2項襲擊罪。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涉案人員為一名名叫安德森(Clarence Anderson)的非裔男子,現年36歲,記錄在案的最後住址為位於布朗士的遊民酒店雅頓酒店(Alden Hotel)。

10月4日上午11時許,警方接報,在哥倫布環地鐵站位於西60街夾百老匯(Broadway)的站口的人行道處,一名無辜路人遭陌生人持石塊無端砸傷面部。接到報警後,設置在哥倫布環地鐵站的市警地鐵交通1分局(TD1)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當場將安德森抓獲,隨後將其押送至市警地鐵交通1分局接受調查,隨後因此案被訴以一項2級襲擊罪(Assault 2)。

在這起案件的調查中,警方發現,安德森與前一晚發生在聯合廣場地鐵站的推搡案涉案疑嫌極為相似。經調查,確認安德森便是當晚肇下了這起無端襲擊案的嫌犯。

根據市警,10月3日晚9時30分許,警方接報,在地鐵6號線位於聯合廣場站的鐵軌上,有一名乘客被推搡落軌。警方在趕至現場後,見到了已爬上站台的25歲受害白人男子芬莫(Henry Fenmore),他的額頭上有一道因為這場襲擊案造成的擦傷。

據悉,案發當時,家住曼哈頓的芬莫正站在6號線南向月台上等車,準備回家。當時戴著耳機正在低頭查看手機的芬莫並未留意到,安德森正從身後靠近自己,隨後毫無預警地猛推了他一把,至芬莫直接摔落在鐵軌上,額頭磕在鐵軌上受了傷。所幸當時並無車輛進站,使得芬莫得以迅速爬上鐵軌並報了警。他隨後被送往了表維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雖並無大礙,但確因這場襲擊受到驚嚇,表示今後晚上7時後,自己將寧可搭乘優步(Uber),也不願再搭乘地鐵。

在確認安德森與這起案件相關後,市警地鐵交通局警探部於10月4日下午3時正式將安德森以本案嫌犯的身份逮捕,並對其訴以一項涉嫌蓄意製造嚴重身體傷害的一級襲擊罪(Assault 1)。

記錄顯示,安德森至今共有44次被捕記錄,其中多為襲擊案(Assault)和輕竊案(Petit Larceny)。這些案件多發生在布朗士,亦有3起發生在曼哈頓,分別隸屬曼哈頓市警24分局、市警20分局,以及市警13分局。

與此同時,因其過往罪案出警記錄中亦涉及情緒波動人員(EDP)及自殺傾向,警方判斷安德森確存在心理疾患問題。但是否會因此對其控罪量刑產生影響,目前暫不可知。

截至發稿,安德森尚未過堂,最終控罪也仍待地檢辦公室確認。目前這2起案件均在調查中。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