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動物園 為北美第一成功孵育瀕危海龜

聖地牙哥動物園成功孵育印度窄頭軟殼龜。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美聯社

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團隊近日迎來41隻稀有且瀕臨滅絕的印度窄頭軟殼海龜寶寶,該物種歷時20多年才得以成功繁殖。

《美聯社》報道,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團隊成員20多年來一直在觀察生活在動物園內的三隻窄頭軟殼龜,希望牠們能有任何繁殖跡象。

今年夏天,野生動物團隊成員第一次發現到兩個巢穴,其中有41隻小型印度窄頭軟殼龜幼龜,保育人員欣喜若狂,使其成為北美第一個成功孵化該種瀕臨滅絕海龜的官方認證保育組織。

據了解,這些海龜可能需要長達十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性成熟,此外,爬行動物通常會在一夜之間產卵並用泥土覆蓋住,因此很難尋找到巢穴。

聖地牙哥動物園爬蟲學和魚類學館長格雷(Kim Gray)說:「這對聖地牙哥動物園來說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更是對保護瀕絕物種任務向前邁出不可思議的一步。」「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專注照顧這些海龜,憑藉園區人員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更好地協助印度合作夥伴,幫助重要物種能在原生棲息地繼續茁壯成長。」

印度窄頭軟殼龜又稱小頭龜,牠是一種原生於印度次大陸的大型龜類,主要分布在印度北部、孟加拉國和尼泊爾的深河和溪流底部,牠更被科學家視為指標物種,能有助於確定周圍環境的健康狀況。

該物種目前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UCN)瀕危物种紅色名錄中被列為瀕危物種。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