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下調亞馬遜及eBay目標價

美國銀行下調對亞馬遜和eBay的目標股價,以反映宏觀經濟層面的不確定性不斷增加,以及強勢美元這一宏觀因素對公司業績的負面影響。雖然美國銀行的信用卡和借記卡數據顯示,8月美國線上支出同比增長20個基點,達到3.5%,但這種增速落後於該行對更為爆炸增長率的預期。

智通財經報道,美國銀行重新審視電子商務賽道時表示:「近期多項指標表明,可自由支配消費支出的前景正在走弱,其中包括:美聯儲利率峰值高於預期;聯邦快遞公布的第一財季業績預告為負增長;有跡象表明消費者面臨「可負擔能力挑戰」,如CarMax銷量急劇下降;Case Shiller房價指數自2019年1月以來首次出現環比下跌。」

美國銀行重申了分別對亞馬遜和eBay的「買入」和「中性」評級,儘管有貨幣匯率對沖作用,但該行仍然預計新的宏觀經濟背景預計將給這兩家電子商務巨頭的國際營收層面帶來巨大壓力。

由於美銀對這兩者第四季度和2023年上半年的看法相比之前更為謹慎,該行將亞馬遜的目標價格從170美元下調至157美元,將eBay目標股價從54美元下調至44美元。美股科技板塊普遍面臨估值調整,也是美國銀行下調這兩家電商領導者目標股價的關鍵因素。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