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男手多拿走野外蜂王 被蜂群爬車窗追上路

雲南昆明一名男子昨日手多擅自拿走「野蜂王」,結果汽車車窗上趴滿蜜蜂被追趕一段路程。

據當事人王先生描述,當時他和朋友開車到處遊走,看到一群野蜂在路邊歇息,朋友便把蜂王用棍子挑出來拿著就跑,結果一群蜜蜂跟了一路,後來才慢慢被風吹走。

王先生稱:「自己小時候經常跟家裏大人一起上山端蜂窩,有一些經驗,知道蜂王不咬人,但還是覺得交友不慎」。同時王先生提醒,在野外遇到蜜蜂或者其他蜂種,不要靠近,不要逗留更不要挑逗,如果遇到蜜蜂襲擊盡快逃離,如果被蟄了盡快就醫。

王先生事發時在雲南昆明跟朋友一起開車。網上圖片

王先生指這種蜜蜂會在半路中途休息。網上圖片

蜜蜂趴滿私家車車窗。網上圖片

蜜蜂多到遮蔽了車窗。網上圖片

王先生的同行朋友將野外的蜂王帶走了,導致大批蜜蜂追趕。網上圖片

內地傳媒指,如果患者意識清醒,可以按照步驟急救。第一步先捆紮,捆紮每十五分鐘要鬆一分鐘。第二步就是檢查傷口局部是否有毒刺,如果有毒刺要挑刺。第三步就是沖洗傷口。如果被蜜蜂蜇了,它的蜂毒是酸性的,就要用鹼性的肥皂液沖洗;如果被馬蜂蜇了,它的蜂毒是鹼性的,就要用酸性的液體如醋酸去沖洗。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傷情可能會比較嚴重,需要立即到醫院就診。

有網民就批評,「一點都不搞笑只覺得這兩人很賤​」、「典型的手欠,我覺得你們挨蟄都是自找的」、「蜂王幹什麼了也沒惹你沒了蜂王這群蜂子也要完了這種人真是欠蟄欠收拾……」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