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之談|加利仔:修夫基世盃大軍應棄馬古尼

前英格蘭及曼聯守將加利尼維利表示,三獅領隊修夫基應該要棄用馬古尼,這樣才是對他有幫助。加利仔還分享自己遇到挫折時的心路歷程,認為馬古尼現時沒有良好的心態應付世界盃,應該先去求助心理醫生。

馬古尼不但在曼聯失去正選,上月為英格蘭上陣對德國的歐國聯賽事亦頻頻犯錯,加利仔分析了馬古尼現時的狀況:「我認為他現在的傷勢和狀態,已經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也許修夫基需要認真考慮將他排除在球隊以外,這樣才是保護他。他的確正在犯錯,一切都不會順其自然。他很可能在世界盃都找不到自己的狀態,尤其今屆世盃事前沒有熱身賽,也沒有磨合機會;曼聯對完富咸一周後就要去踢世盃,屆時他可能已三到四周沒有為曼聯踢球了。」

作為過來人,加利仔亦分享了自己遇到挫折時的心路歷程:「我自己都曾經試過由一位偉大守將,瞬間變成壓力巨大的人,一直持續四、五個月,壓力大到不敢主動攞波,一直在躲避,要找醫生看看出了甚麼問題。作為一位職業足球員,心態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