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交付遜預期

特斯拉2日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的交付數據,交付量為343830輛,創紀錄新高,但低於華爾街預期的約35.8萬輛。

華爾街見聞報道,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了325158輛Model 3和Model Y,以及18672輛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將交付量不及預期的原因歸咎於物流運輸,並指出許多車輛「仍在運輸中」。該公司在新聞稿中寫道:「一直以來,由於針對不同區域市場的批量生產方式,我們的交付量在每個季度末都會突漲。隨著產量的特續提升,在物流運輸高峰時段內,以合理成本確保遠輸能力的挑戰也越來越大。」

特斯拉表示,第三季度公司開始向以周為單位針對不同區域市場更加均衡的批量生產過渡,這導致了本季度末仍處在遠輸過程的汽車數量增加。這些在途汽車已被訂購,並將在到達目的地後交付給客戶。特斯拉本季度交付量不僅沒有達到華爾街的預期,也沒有達到許多分析師和公司追蹤者的預期。

專注追蹤特斯拉交付等資料分析的知名推特用戶Troy Teslike發布推文稱:「我對(特斯拉三季度)產量的估計高了1.7%,而我對交付量估計高了5.6%(其一直以來的目標是估算誤差小於3%),這是最近幾個季度以來,我在交付方面估算誤差最大的一次。看起來好像有些運輸方面的問題。」

強勁的交付數據對特斯拉股價來說往往意味著利多。在過去11個季度中,特斯拉交付量超過分析師預期的有8個季度,期間特斯拉的股價在交付結果公布到公司發布季度盈利報告的這段時間\xf9堙A都跑贏了市場。如在7月交付報告和第三季度業績報告期間,特斯拉股價上漲了約9%,同期標普五百指數上漲約4%。自7月份交付數據公布以來,特斯拉的股價上漲了約17%。標普五百指數在此期間下跌了約6%。

最近幾周由於疫情得到緩和,特斯拉投資者似乎鬆了一口氣,優於預期的第二季度數據也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儘管第三季度的交付數據創新紀錄,但分析人士指出,低於預期的數字,可能不足以在未來幾周支撐特斯拉股價。

投資者仍對通脹和利率上升感到擔憂,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下跌了約25%,而標普五百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下跌了約25%和32%。

,c1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超過34萬輛,創紀錄新高,但低於華爾街預期。資料圖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