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彈道導彈 十天內第五次

韓國表示,朝鮮4日上午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研判為一枚中距離彈道導彈,路徑通過日本上空,這是平壤當局在近10天內第5次發射導彈,挑釁強度較先前升級。日本政府要北海道、青森居民避難。

綜合路透社、日本放送協會(NHK)、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日本海岸巡防隊均表示,朝鮮上午朝東海發射1枚彈道導彈。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稱,4日上午7時20分從慈江道武坪一帶發射的是一枚中距離彈道導彈(IRBM)。這是朝鮮今年以來第21次發射彈道導彈,軍方正在分析相關數據。

日本指出,平壤於日本時間上午7時29分朝日本東北的北海道及青森地區方向發射導彈,日本國家警報系統隨即發布警告,呼籲北海道及青森居民待在室內、不要外出。朝鮮發射導彈也導致JR東日本鐵道公司在東北地區的列車停駛。

日本防衛省表示,目前導彈似乎已經落入太平洋,日本表示並未動用任何防禦措施攔截導彈。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匿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朝鮮有可能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最終落入距日本海岸3000公里外海域。

這是朝鮮10天內第5度發射導彈。近期朝鮮持續頻繁射彈,自9月25日至本月1日,朝鮮在一周內進行4次導彈試射,密集程度史無前例。對此,韓國批評是「嚴重挑釁」,日本表態「絕對無法容忍」。

專家表示,朝鮮近期頻繁從不同地點發射導彈,可能是為測試各種環境下的導彈應用能力,收集相關數據,同時強化實際戰力以突破韓國防禦網。朝鮮前幾天集中測試短距離彈道導彈,算是「有節制」的挑釁行動,這次發射射程更長的中距離彈道導彈,示威水平升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日表示,今後朝鮮可能做出更進一步的挑釁行為,包含進行核試等在內。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