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下周出發 鴨寮街SIM卡受歡迎 最平一日6.5元

適逢日本將於下周二(11日)起恢復自由行,加上近期日圓匯價創新低,相信將吸引不少哈日族「返鄉下」。市民在「唱Yen」外遊之餘,亦不忘要提前購買數據卡。《星島頭條》記者到深水埗鴨寮街實地採訪,比較一眾日本旅遊專用SIM卡,發現日均少於6.5元就有交易。有專家提醒,購買SIM卡前需留意到期日,以及啟動後的有效期,及注意當地網絡商的接收狀況。

港人一般出門外遊,旅途上少不免要使用數據,不過在外地購買SIM卡一般會較昂貴,市面上除了漫遊數據套餐之外,亦有平價的上網SIM卡可選擇。本報記者前往鴨寮街當日,發現有不少市民查詢日本當地上網SIM卡價錢,有檔口店主透露,現時的日本上網SIM卡較少推出2至3天的日數,大部分為5天起跳,而近日查詢及購買日本上網SIM卡的人數有明顯增加,相信為到日本旅遊提前做準備。

聯通8天SIM卡最抵用
據《星島頭條》統計,鴨寮街檔口的日本SIM卡大致分為5至30天數種,當中短途旅行的最抵之選為聯通的8天數據卡,售價僅50元、6GB後限速,網絡供應商為Softbank,採用4G網絡,即「除開」每日少於6.5元就有交易,惟缺點為開卡期限會較近,僅至年底。

至於追求速度、遊日天數較長的用家,則可選擇泰國AIS的8天數據卡,使用Softbank 5G網絡,售價為85元,6GB後限速;或可考慮使用期限為10天的3HK數據卡,採用Docomo 4G網絡,售價為110元、10GB後限速,兩者平均每日大概只需11元。另外長途旅行人士可選擇30天的聯通數據卡,售價為100元、10GB後限速,並使用Softbank 4G網絡。

看清日本SIM卡注意位?

不少市民在鴨寮街查詢日本上網SIM卡價錢。

市面上除了漫遊數據套餐之外,亦有平價的上網SIM卡可選擇。

專家提醒,購買SIM卡前需留意到期日,以及啟動後的有效期。

專家又指,應注意當地網絡商的接收狀況。

日本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早前宣布,自10月11日起恢復免簽證自由行,同時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港人一般到日本外遊,旅途上少不免要使用數據。

方保僑:要注意SIM卡有效期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港人已逾兩年未有出外旅遊。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提醒,市民購買SIM卡到外地旅遊的時候,不論是否到鴨寮街購買SIM卡,均要注意SIM卡的到期日、啟動後的有效期等,另外亦需要注意網絡商的接收表現。

方保僑解釋,不同電訊商的覆蓋有所不同,於偏遠地方使用需留意實際接收情況,並指雖然一般「大台」的接收狀況會較理想,但亦不能一概而論,如日本有較多鄉郊地區,因此最好「上網做足功課」,另外市民亦可以選用漫遊數據服務,不過要注意有關費用或會較高,並會按日數計算。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