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91例感染者 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

  10月4日0至24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1例,其中,烏魯木齊市天山區8例、沙依巴克區7例、高新區5例、水磨溝區6例、經開區4例、米東區5例,伊犁州伊寧市25例,塔城地區烏蘇市2例,吐魯番市高昌區14例,巴州庫爾勒市15例。烏魯木齊深夜通報,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

    央視新聞消息,4日晚,新疆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通報,本輪疫情短時間內傳播蔓延至13個地(州、市)的37個縣(市、區)和兵團4個師的15個師市團場,是新疆歷史上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同日,烏魯木齊發布通報加強疫情防控和人員管控,要求各區縣人員暫不離烏、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繼續暫停全疆省際客運班線和省際包車業務。庫爾勒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相關負責人發布疫情防控要求,出庫客運車輛和私家車輛一律不得通行、出疆鐵路班列和民航航班已停止運行、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庫等。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