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街頭浴血案 少年放學遭槍殺

新州埃塞克斯縣(Essex County)1名中學生放學後,突然遭到2名蒙面男子當街槍擊,身中4槍斃命。

《紐約時報》報道,案發於3日下午3時15分左右,正值放學時間。東橙市(East Orange)16歲少年鄧肯(Letrell Duncan)與幾名同學一同離開校園,走到林肯街(Lincoln Street)時,突然有2名戴著滑雪面罩的男子槍擊鄧肯。他中了4槍,送院搶救後於當日下午4時不治。

埃塞克斯縣警方指,鄧肯就是東橙校區高中(East Orange Campus High School)2年級學生。市警及縣檢察官辦公室兇殺案及重案組正調查案件,並已從附近商店取得閉路電視片段,希望能找到緝兇線索,但截至4日傍晚仍未有人被捕。

鄧肯的離世讓親友痛心不已,學區已安排情緒輔導員到校內支援。親人指,他對妹妹及表弟關愛,熱愛打籃球且表現出色,一直希能轉到附近一所羅馬天主教高中繼續打球。身高6呎1吋的鄧肯是籃球校隊後衛,在球會「Garden State Bounce」擔任隊長。該球會在Instagram發文悼念鄧肯時形容,他是球場上的將軍、隊長和最好的控球後衛。

該市治安問題一直令居民憂心,據檢察官辦公室官員透露,4日下午當地再發生了1宗兇殺案。案發現場附近4月也曾發生便利店員工遭槍殺的案件。市警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共有8宗兇殺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宗。

東橙市學監3日向家長強調,學區保證學生的安全永遠是第一要務。有街坊則說已經對暴力事件感到麻木,只希望兇徒能盡快落網。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