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兄長受審 辯方請地檢官迴避

布里德的哥哥布朗。美聯社資料圖

布里德市長的哥哥因過失殺人而在獄中服刑數十年,其辯護律師最近要求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辦公室的檢察官迴避此案,理由是謝因當事人與市長的親屬關係而對其採取過分強硬的立場。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布里德的哥哥布朗(Napoleon Brown)的律師認為,新的州法律使布朗有資格縮短刑期。他因2000年觸犯非自願過失殺人、持械搶劫和劫車等罪,被判處44年監禁,迄今已經服了約一半的刑期。

布朗的律師齊弗斯米特(Marc Zilversmit)辯稱,在前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被罷免後於7月獲得布里德任命繼任該職位的謝安宜,試圖藉由反對布朗的重新判刑來證明,她獨立於市長辦公室之外。

齊弗斯米特稱:「我相信有一些證據顯示,地檢署對此案存在偏見。」

在助理地檢官岡薩雷斯(Ana Gonzalez)周一辯稱,布朗沒有資格獲得重新判刑,因為他是「真正的殺人兇手」。之後,齊弗斯米特在周一舉行的聆訊上,首次指控謝安宜在此案中存在利益衝突。

加州檢察長辦公室拒絕接手此案,稱謝安宜的任命「不會造成需要三藩市地檢署迴避的衝突」。檢察長辦公室的檢察官勞納(Sharon Loughner)周一在法庭上重申這個觀點,稱沒有證據顯示,分隔謝安宜與該案的「道德牆」已被破壞。

齊弗斯米特辯稱,根據2019年加州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SB1437法案,布朗有資格獲得重新判刑,該案限制加州重罪謀殺法的適用範圍。根據重罪謀殺法,如果某人觸犯重罪並且有人死亡,即使被告不是真正的兇手,也可以被判謀殺罪。

加州法院裁定,被判殺人罪的人也有資格獲得較短的刑期。與前任地檢官一樣,博徹思的辦公室也反對布朗的重新判刑請求。在博上任之前,布朗曾於2019年初提出重新判決的初步動議。從那以後,此案一直在法庭上纏訟不休。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