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劫南亞裔婦女 嫌犯被控仇視罪

根據聖他克拉縣地檢署,一名東波羅阿多男子涉嫌在最近幾個月專門搶劫十幾名南亞裔婦女,已經被逮捕,預定周二過堂,面臨仇視犯罪和搶劫的控罪。

當局周一表示,現年37歲的莊臣(Lathan O. Johnson)涉嫌在聖他克拉縣的四個城市,搶奪至少14名婦女的項鍊,然後開著汽車逃離現場。這些財物總值估計共達3萬5000元。

地檢署稱,這些連環搶案始於今年6月,受害婦女在聖荷西、苗必達、辛尼維爾和聖他克拉等地成為襲擊目標,她們幾乎都穿著紗麗或其他類型的民族服裝,或眉心點上飾點。受害婦女的年紀在50歲至73歲之間。

當局表示,一名受害者當時正與丈夫在苗必達散步,莊臣故意走近問路。據悉,嫌犯隨後走到他們的身後,將這名婦女推倒於地上,然後打了她的丈夫一拳,也將他推倒在地。他接著從受害婦女的脖子上扯下一條價值1000元的項鍊,然後跳上一輛汽車飛馳逃逸。受害婦女因此手腕骨折,丈夫的鼻子也因可能骨折而接受治療。

苗必達警察局最早發現莊臣與用來逃離現場的汽車有關,然後鎖定他為這些搶案的嫌犯,聖他克拉警察局和聯邦武警辦公室合作,在8月將他逮捕。

莊臣已經面臨搶劫指控,將於周二在聖荷西法庭過堂,再面臨仇視犯罪的起訴。

地檢官羅森(Jeff Rosen)表示:「我要對我們的南亞社區說,任何針對和攻擊你們的人都將被逮捕,並根據我們的法律受到最嚴厲的處罰。聖他克拉縣寶貴的多樣性是我們的實力,我們的超級實力,不是用來犯罪的機會。」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