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護工再次抗議 敦促黃敏儀簽法案 黃反對24小時工作制但稱法案有問題

數十名護工抗議,要求黃敏儀簽署支持175號法案。

為取消24小時工作制,數十名家庭護工於4日再次到市議員黃敏儀的法拉盛選區辦公室樓下抗議,強烈要求她簽署支持175號法案。他們計劃每天在法拉盛發傳單,呼籲黃敏儀下台。黃敏儀辦公室回應,她沒有反對廢除24小時工作制,她與華策會家庭護理中心(CPCHAP)和1199家庭護理工會都認為該法案存在問題,她正與相關者溝通。

當天中午,法拉盛工人中心和華人職工會召集護工抗議,他們高舉「停止種族暴力和24小時工作制」、「結束針對移民婦女的種族暴力,通過175號法案」等標語,高喊「黃敏儀下台」的口號。這是他們第二次抗議,上次在9月22日,他們不滿上次抗議後,黃敏儀通過媒體發表聲明稱她已經與護工進行會面。

華人職工會組織者寧子舜表示,黃敏儀沒有與該工會以及護工見面,她沒有兌現競選時「保護亞裔和女性利益」的承諾。他認為黃敏儀誤導大眾,「她稱1199工會和護理公司需要更多的錢,否則這些公司關閉,患者將住進療養院,但實際上他們已經賺了數不清的錢。」

住在法拉盛的護工林玉芳工齡兩年,今年57歲。她認為,雖然還有其他的議員也未簽署同意175號法案,但她希望黃敏儀作為亞裔女性議員能為華人及少數族裔移民護工發聲。華人職工會組織者曹錦明說,從5日起,每天的上午11時至下午4時,他們會在法拉盛圖書館前發傳單,呼籲黃敏儀下台,並收集聯署簽名,以促進175法案通過。

相關方稱法案存在問題

黃敏儀辦公室表示,早在5月,她就與華人職工會和法拉盛工人中心召開線上會議。她與護工站在一起,支持廢除24小時工作制,175號法案已經獲得26位市議員的簽名,還有25人沒簽,市議會正在就該法案和潛在的修正案進行談判。隨著對話的繼續,她會持續與利益相關者合作,保障護工的公平,並確保他們在有尊嚴的場所工作。

華策會總裁何永康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一直主張以兩個12小時分班制取代24小時工作制,這對護工和患者都好。然而,這需要州政府而不是市政府修改勞動法和醫療補助(Medicaid),將每年花費超過10億元的醫療補助。若沒有增加10億元資金,175號法案的意外後果將導致家庭護理機構關閉,進一步導致耆老和患者被送入療養院。

1199工會政策總監肖布(Helen Schaub)在聲明中指出,他們也主張結束24小時工作制,但反對目前的175號法案的原因有兩個:1.每周工作時間的上限並不限制實際工作時間,但對家庭護工每周賺取的加班費金額進行限制。2.該法案與州預算不符,將迫使數千名客戶入住療養院,並致護工失業。

本報記者顏星悅、實習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