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嘉年華本月22日開鑼 科學園展出科研成品

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一連9日以混合模式舉行。其中科研成品展覽將於科學園舉辦,並將在網上舉行逾140場工作坊,以及約40場科研講座。

嘉年華由創新科技署主辦,署長潘婷婷今早於嘉年華的傳媒預覽活動中表示,今年54個參展單位包括7所大學和11個政府部門,當中37個單位將於科學園舉行實體展覽。

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舉行,請按組圖瀏覽: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

大力運輸機械人。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展出的產品。

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舉行。

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舉行。

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舉行。

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月22日起,一連9日以混合模式舉行。

迦密柏雨中學研發出由紅茶菌製成的即棄餐具。

迦密柏雨中學研發出由紅茶菌製成的即棄餐具。

適逢中國發展航天科技三十周年,而早前國家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更公佈將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潘婷婷透露活動將包括航天展覽,但具體內容為何,她則表示要先「賣關子」。

今早參與傳媒預覽的4個單位,包括理工大學、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汽車科技研發中心和迦密柏雨中學。其中理工大學將展出「Liverscan」診斷工具,用作測量肝組織硬度和纖維化程度等,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則將展示以水熱處理方法分離和回收混紡滌綿的「Green Machine」。

至於汽車科技研發中心展出的產品,則是或可取代「叉車」的「大力運輸機械人」,可用作搬運重物,並能自行規劃路線和避開障礙物。迦密柏雨中學的「食菌有營3.0」項目,則研發出由紅茶菌製成的即棄餐具,不但可食用和生物降解,更比現有即棄餐具耐熱。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