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年度盛事 艦隊周隆重登場

一年一度艦隊周拉開帷幕。美聯社資料圖

一年一度的三藩市「艦隊周」(Fleet Week)將於周一(3日)開始,屆時將有大量軍艦和戰機出現在灣區海上和空中,讓大家享受「艦隊周」帶來的不同活動。

由即日起至下周二(11日),民眾可於三藩市漁人碼頭、濱海綠地(Marina Green)和其他海濱位置,親身一睹巨型軍艦的風采。

1981年起開始的「艦隊周」專為向美軍致敬而設,特別是針對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而長達一周的活動,每年吸引約100萬人到場欣賞艦機的英姿。

本周末將舉行戰機空中表演,地點介於金門大橋和監獄島(Alcatraz Island)之間上空,屆時將有著名的藍天使(Blue Angels)、海軍「蛙跳」(Leap Frogs)跳傘隊和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參與表演。空中表演免費參與,民眾可於濱海綠地、雙峰山(Twin Peaks)、39號碼頭和克里斯場(Crissy Field)等地欣賞。

如欲提升參加活動的體驗,民眾可登上「艦隊周」官網購買觀眾席和專屬會所,價錢由105至375元不等。

至於海上活動方面,周五早上11時將舉行「船隻巡遊」(Parade of Ships),屆時三藩市消防局消防船將打頭陣,向空中射水為巡遊揭開序幕。

由周三(5日)起,三藩市港務局碼頭將有5艘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船隻停泊,供民眾登船深入了解船員的船上生活。參與活動最大船艦「哈珀斯費里號」(USS Harpers Ferry)將停泊於35號碼頭。船艦導覽將由周三至下周一(10日),周三至下周日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下周日則由早上9時至中午12時。

陸上也有不少慶祝活動,在不同鄰里均有活動舉行,例如免費演唱會等。最特別的是周六(8日)早上10時至下午2時於杜波斯公園(Duboce Park)舉行的軍事K-9特別活動,展示這些聰明才智的軍犬如何幫助軍人進行搜救和炸彈偵測工作。

海軍陸戰隊第1師將於周四(6日)於赫伯斯特劇院(Herbst Theatre)舉行一場「向我們陣亡同僚致敬」(Honor Our Fallen)演唱會,向陣亡士兵致敬。

如欲了解「艦隊周」活動資訊,請瀏覽https://fleetweeksf.org/。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