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積木成掩護 販運彩虹芬太尼

曼哈頓毒販將七彩芬太尼藥丸藏在一盒樂高積木。緝毒局圖片

緝毒局4日表示,曼哈頓毒販將七彩的芬太尼藥丸藏在一盒樂高積木,企圖走私到市內。聯邦緝毒人員指,這是「每個父母最糟糕的噩夢」。

綜合ABC及《紐約郵報》報道,緝毒局花了15周時間實行掃毒及教育活動,在全國撿獲了3600萬劑致命劑量的芬太尼。當局在紐約州發現了大約50萬劑致命劑量的芬太尼,其中最近一次,七彩的芬太尼像糖果一樣包裝,混入樂高積木內。

這是緝毒局和執法夥伴宣布首次大量緝這類彩虹芬太尼。特工和警員於上月28日,在林肯隧道曼哈頓一側攔下了一輛裝有1萬5000顆彩色藥丸的車輛,這批藥丸估計市值為30萬元,是紐約市最大的芬太尼藥丸緝獲案;來自新州特倫頓的布什(Letitia Bush)因一級和三級刑事佔有罪被捕。

「彩虹芬太尼」印有「30M」字樣,通常用於治療手術或嚴重受傷後的劇烈疼痛。這類新興毒品於2月開始在西岸流通,逐漸向全國傳播。這些彩色藥丸看來與派對毒品相似,並且更具吸引力。

當局於8月曾警告,負責販運的墨西哥合作社在年輕人中開拓了新市場,當局稱之為「新包裝的毒藥」。紐約市毒品特別檢察官布倫南(Bridgette Brennan)說,「這些藥丸看來像糖果,我們認為讓公眾了解芬太尼正採取這種新形式走私至關重要。」布倫南認為,毒品交易商正在不斷尋求擴大市場的機會。

特工塔倫蒂諾(Frank Tarentino)表示這種毒藥是公共健康和安全的最大威脅,是父母最可怕的噩夢,特別是臨近萬聖節。他又指出這只是冰山一角,在紐約市每3個小時就有一人濫藥。在全國甚至每五分鐘出現一次,每天可達295次。

當局稱,同樣在上個月,一名麻省男子試圖通過優步司機,將芬太尼走私到新罕布什爾州。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