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部落小店 入油贈送大麻

紐約農村地區有逾百間大麻小店在州批出官方零售許可證前搶先營業,它們在加油站兼作藥房,每購買10加侖汽油,就會贈送大麻。

《紐約時報》報道,紐約州去年將休閒大麻合法化,剛剛才開始審查其首間零售藥房的許可證申請。但州內許多部落經營的大麻藥房不願再等待,在油站或小棚屋開張。在西部農村地區,80元就可購得一盎司的「魔鬼生菜」;在水牛城以南60哩的薩拉曼卡(Salamanca)藥房,更以霓虹燈廣告牌宣傳,其售價為每盎司350元。

部落通常都會遵守州法律,但不時聲稱擁有主權以自己的方式解釋法律。故紐約州去年3月將大麻銷售合法化時,有部落成員便將其視為可立即開設藥房。他們的部落政府看到潛在的豐厚利潤收入,更搶先於州府訂定法規。

長島東部到紐約西部的部落,便利用該州尚未批出大麻許可證,搶佔潛在有數十億元利潤的市場。他們已開放了近十多個部落許可的零售商店,這還未計算那些無牌經營、用集裝箱流動出售和其他臨時商店。

其中Shinnecocks部落更於7月宣布計劃下年初在紐約州南安普敦的部落領地,開設5000平方呎藥房,那兒長期以來一直是有錢人夏季的度假勝地。

對於部落來說,大麻銷售提供了可靠的收入來源,目前且不受任何政府干預。Shinnecock部落成員布洛克(Chenae Bullock)稱,「我們不需要州的許可證,因為我們不需要獲得州的許可才能進入該行業,所以我們是一家真正、正宗的美洲原住民大麻企業。」他指這項業務不僅要提供就業機會,而且還要與其他部落成員建立企業。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