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串流音樂歌庫 儲存曲目突破一億

Apple Music曲目突破一億。蘋果

蘋果宣布,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的歌庫曲目數量正式突破1億首,距離2015年6月推出時3,000萬首增加不少,總有一首適合不同用家。蘋果又透露,Apple Music每日均會增加2萬首新歌。

1億大關使Apple Music比對手顯得更有優勢。目前為止,其對手Spotify號稱擁有歌曲逾8,000萬首。雖然仍是非常健康的選項,但確實暗示用家在蘋果平台上找到自己心愛歌曲比在其他平台更容易。

問題當然是這是否足以讓其他平台的用戶「過檔」Apple Music。目前不清楚它有多少首獨家,例如原有DJ舞曲和現場表演。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曾向蘋果求證,唯未獲回覆。

如果用家不足以喜歡上一位藝人,這些獨家歌曲也許很有吸引力,但如果用家樂觀收聽剪輯專輯的話,那就不一定左右到他們。不過1億首歌曲能給予蘋果一個吹捧自己的機會,可以向首次訂閱串流服務,但擔心找不到心愛歌曲的用家標榜它擁有一個更大的歌庫讓他們發掘。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