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擬派國民警衛隊 協助管理移民帳篷城

胡楚承諾在帳篷城開放後的「至少首30天」提供國民警衛隊協助。

據悉州胡楚已準備派遣國民警衛隊成員,協助管理由市長亞當斯提出的移民帳篷城。該具爭議性計劃在各方提出反對之下,選址已由布朗士果園海灘遷移至曼哈頓的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

據《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辦公室稱,已動員一支由100名預備役人員組成的部隊,對移民帳篷城進行部署,準備好應亞當斯的要求提供協助。

胡楚發言人4日表示,「一旦(移民帳篷城)準備好開放,國民警衛隊將為紐約市救援中心提供後勤和運營支持。」

一位國民警衛隊消息人士透露,為這項任務招募的預備役人員,部分是根據他們說西班牙語的能力來挑選。

與此同時,最初呼籲建造帳篷城的一位布朗士社區領袖,4日公開呼籲使用國民警衛隊把移民趕出城市。第11社區委員會成員兼Van Nest社區聯盟主席費拉拉(Bernadette Ferrara)引述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最近把移民遷往瑪莎葡萄園島,在《布朗士時報》(Bronx Times)發表一篇專欄文章稱,「我們的民選官員必須要求州長胡楚召集國民警衛隊,把這些非法越境者轉移到州內其他軍事設施,就像瑪莎葡萄園所做的那樣。」他特別點名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眾議員托雷斯(Richie Torres)及布朗士區長吉布森(Vanessa Gibson)等人,呼籲採取行動。

亞當斯最新除了把帳篷城從果園海灘遷移至蘭德爾島之外,規模也從1000個床位縮減至500個。亞當斯在聲明表示,「我們預計新地點將與原計劃大致相同時間範圍內開放,我們將繼續擴大選擇並探索更多地點,以應對這場由人手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

此外,亞當斯正在與挪威郵輪公司敲定協議,在史丹頓島母港臨時安置移民,並可能與愛沙尼亞航運公司Tallink達成類似的協議。

在上周市議會委員會聽證會上,應急事務管理局局長伊斯科(Zach Iscol)表示,胡楚政府已承諾在帳篷城開放後的「至少首30天」提供國民警衛隊預備役人員提供協助。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