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夥械劫首飾店 一男子被判罪成

地檢官謝安宜宣布陪審團裁定亞歷士8項罪名成立。本報資料圖

一名57歲男子涉嫌5年前與同黨持槍搶劫三藩市社區太平洋崗(Pacific Heights)一間首飾店,搶走價值逾百萬元首飾。男子上周被陪審團裁定持械搶劫等8項罪名成立,今年底判刑。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周一(3日)宣布,三藩市一個陪審團裁定,57歲男子亞歷士(Michael Alexis) 8項罪名成立,包括二級搶劫、非法禁錮及手持半自動槍械襲擊他人等。陪審團亦發現三項罪成因素,特別是受害者的脆弱、精心策劃與犯案專業度以及失竊金額之高。

案發於207年8月8日,亞歷士與其同黨闖入太平洋崗區Elite Fine首飾店,一邊用槍脅持店內兩人,一邊偷走店內逾100萬元商品,但失竊品至今下落不明。

謝安宜強調,今次陪審團裁決發出一則清晰訊息,「暴力罪案不可接受,亦不會被姑息」。雖然失竊品無法尋回,但謝安宜認為正義已經伸張,被告亦為此負上責任,強調將與市內小企業和零售業者站在一起,向犯事者咎責。

負責本案檢控工作的助理地檢官約翰遜(Sheila Johnson)感謝陪審團今次裁決,又讚賞受害者在檢控工作過程中顯得非常耐心和合作,過去五年歷經不少聆訊,終於等到正義伸張。

亞歷士2017年被捕後還押至今,他將於12月2日聽取判刑。他多名同黨早於2020年初承認搶劫,被判入州立監獄服刑。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