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移民學生急增課室過度擠迫 皇后區將新建或擴建12所校舍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 (SCA) 規劃皇后區教育資源,在亞裔人口眾多的東北皇后區貝賽、法拉盛、新鮮草原等學區擴大建造新公立中小學。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 (SCA) 規劃皇后區教育資源,在亞裔人口眾多的東北皇后區貝賽、法拉盛、新鮮草原等學區擴大建造新公立中小學,12所新建或擴建的校舍, 預計增加8,265 個座位,其中3,066個是472高中。有助紓解移民學生急增造成課室座位過度擠迫,影響學生正常學習機會。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代表在皇后區長內閣會議上透露,教育局最近完成和未來的項目。焦點項目是在緩解對每個學區過度擁擠的擔憂,加快建校步伐解決問題。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表示,去年,SCA總共在皇后區完成了7項原校擴建新翼大樓計劃,包括東艾姆赫斯特(East Elmhurst0的第2小學,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的196小學,牙買加的131小學,其他項目是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的375小學和美國研究學院高中(American Studies High School),可樂娜(Corona)的419初中和新鮮草原(Fresh Meadows)的法蘭西斯高中(Francis Lewis)新翼大樓。全部項目總共為學生增加了3,596 個座位。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仍有24個即將進行的基本建設項目,其中12個新增項目和一座替換建築,預計增加座位有4,379個。添加的學校是位於 奧克蘭花園(Oakland Gardens)的46小學和貝賽(Bayside)的41小學。雷歌公園員(Rego Park)206小學,牙買加的96小學和160小學,貝賽灣台(Bay Terrace)的169小學;森林小丘的174小學,法拉盛32小學;新鮮草原的 26小學和Ryan 216初中;霍利斯(Hollis)95小學及和116小學。替換原校舍建築物的有Broad Channel 47小學。

人口增減數據決定建學校為基本

紐約市學校建設局向董事會提交的其他即將開展的項目包括陽邊(Sunnyside)的429初中; 貝賽多索高中新翼大樓;洛克威公園593小學;阿士多利亞(Astoria)的85小學;木邊(Woodside)的472高中;牙買加的182小學和497高中;奧松公園(Ozone Park)的509小學;貝賽灣台388小學;法拉盛340小學;長島市341小學。這個項目預計將增加8,265個座位,其中3,066個來自472高中。

據紐約市學校建設局稱,決定新學校和新增學校的過程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從人口統計學家和統計學家那裏收集的數據,以確定哪些地區最需要他們根據過度擁擠的情況。雖然皇后區今年在該市的每個行政區中看到了最多的容量項目,但過度擁擠仍然是每個社區委員會的一個大問題。許多社區委員會成員最終要求SCA盡快在其所在地區擴大或增加學校。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